'

2019年东昌府区民办学校严禁“掐尖”招生 全面实行免试入学

2019-05-24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路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田路路)5月23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东昌府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发布会,解读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

  对社会普遍关注的民办学校小升初问题,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只能在网上选取一所公办或民办学校。民办学校全面实行免试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招生计划的80%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20%在不违背招生政策的前提下自主招生,但不得采取任何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掐尖”选拔生源。

  民办学校招生全面实行免试入学政策:

  1.按规定落实民办学校年检制度,年检认定合格方可下达招生计划,招生计划参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鲁教基发〔2017〕1号),结合东昌府区实际情况进行审核制定。

  东昌府区民办学校招生范围为东昌府区人民政府管辖范围,和符合经商务工条件的非东昌府区户籍随迁子女。

  部分民办学校在全区生源不能满足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报经区教育体育局批准后,招生范围可以扩大到其它三个区(开发区、高新区、旅游度假区)。

  民办学校要按照招生范围和条件,严格审核入学证明材料。凡是审核后符合我区入学条件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要全部录取;对于审核后符合入学条件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招生计划的80%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20%在不违背招生政策的前提下自主招生,但不得采取任何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掐尖”选拔生源。

  2.小升初对口直升

  2019年,东昌府区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可以采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凡是符合东昌府区入学条件的本校小学毕业生报名人数,不足本校初中招生计划的要全部录取,超出本校初中招生计划的,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民办学校必须在东昌府区招生政策出台后,将各自的具体招生方案和招生简章报区教育体育局审核批准后,方可向社会公布。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招生、选择生源,防止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