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大路迟迟未通市民出行难!区住建局:6月底可竣工

2019-04-18 10:0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市民郑先生提供的电大路项目简介(卫育路一鲁化路)图片。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赵志鹏)近日,聊城市民郑先生向本网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称,电大路(卫育路—柳园路)从2018年10月至今迟迟未竣工通行,给周边学校孩子和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并明确竣工日期。东昌府区住建局对此回应称,该路段主路路面已于2018年12月13日铺设沥青混凝土,但因小区占用道路用地问题而无法施工,区住建局将尽快解决此问题,预计6月底可竣工。

  “这段路沿线有一个居民小区、两所学校,周边市民一直靠临时断头水泥路通行,经常发生道路拥堵、尘土飞扬,给孩子和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施工。”郑先生告诉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根据2018年聊城市有关部门的公示内容,电大路(卫育路—柳园路)项目将于2018年10月16日竣工,可如今六个月过去了,至今还未修通,他们对此感到费解。

  那么,市民关心的电大路项目何时才能竣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随后从东昌府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经调查,电大路(卫育路—柳园路)主路路面已于2018年12月13日铺设沥青混凝土,全线通车需北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施工完毕。但主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因存在怡香园小区三期占用道路用地问题无法展开施工。

  “我们一直保持与怡香园小区的建设单位沟通,催促其将占用的道路用地腾空,近日已有进展。”东昌府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一旦具备施工条件将立即投入施工,预计6月底电大路(卫育路—柳园路)主路及北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工程竣工。同时,区住建局将及时关注施工进度,督促相关建设单位按时完工,尽快解决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此外,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根据此前东昌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示的电大路项目简介(卫育路一鲁化路)了解到,电大路项目全长3144米,分两期实施:

  第一期(卫育路—柳园路)全长902米,主要实施道路、排水、亮化、桥梁、绿化等工程,公交站4座,路灯52盏,排水4500米,该项目计划建设投资2450万元由东昌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实施建设,计划开工时间2018年3月16日,计划竣工日期2018年10月16日。

  第二期(柳园路一鲁化路)全长2242.1米,主要实施道路、排水、亮化、桥梁、绿化等工程,公交站8座,路灯123盏,排水10900米,该项目计划建设投资6050万元,由东昌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实施建设。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