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保杰:要依法依规、严格管理把聊城教育纳入正轨

2019-02-14 16:5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李令涛)2月12日,聊城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马保杰到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调研工作。

  东昌府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丙凯汇报了2017年以来全区教育工作基本情况。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昌府区以创建冀鲁豫教育强区名城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实施了办学条件、校长队伍、教师队伍、教育质量、工作作风“五大提升工程”,教育事业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于丙凯说,当前,东昌府区还存在公办教育质量低、民办教育不规范、教育投入资金不足等问题,特别是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民办学校规范等工作压力很大、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极易形成舆情热点问题。2019年,东昌府区将坚持党建引领、担当作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公办教育质量,力争教体工作多出亮点。

  东昌府区副区长王怀福就全区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介绍,最近几年来,东昌府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空前。在学校建设方面,2016年完成了聊城实验小学的搬迁,职业学校的整合,2017年实施了城区学校建设三年大会战,2018年实施了幼儿园建设三年大会战,这两个会战都是三年计划,一年完成。特别是2018年,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创建冀鲁豫教育强区名城发展战略,教育事业发展成就斐然,成为全区亮点工作,连续三年接受市里观摩。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也积压了一些问题,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问题、民办教育规范问题等等,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亟需上级部门鼎力支持。

  马保杰对东昌府区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东昌府区校改、教改等工作投入大、起步早,工作扎实,成绩来之不易。当前,东昌府区教育面临的大班额、公民办教育发展失衡和义务教育招生秩序不规范等问题,本质上是城镇化过程中带来的公共资源不足在教育上的表现,也是教育发展重要的风险点,问题由来已久。问题考验智慧、问题呼唤担当作为,要勇于面对、认真分析、扎实解决,要依法依规、严格管理,坚决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让教育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好、更快、更扎实。化解风险点是2019年市教体局的重要任务。要坚持市区一体、同舟共济、风险共担、确保过关。同时,要开动脑筋、想尽办法,做好今年的工作,把聊城教育纳入正轨,让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