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童爱益城·沙镇镇帮扶贫困儿童送爱心活动举行

2019-06-02 09:52:00 来源: 鲁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6月2日讯 6月1日,童爱益城·沙镇镇帮扶贫困儿童送爱心活动在大张中心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沙镇镇政府主办,聊城市瑶光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

  东昌府区沙镇镇党委书记秦立忠,沙镇镇副镇长董天强等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聊城市瑶光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核心团队7人、30名瑶光之星青年志愿者以及41名孩子。

  秦立忠发表讲话,他首先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孩子准备了音乐交流会、“传声筒”和创意绘画—DIYT恤等活动。在音乐交流会环节,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演唱了歌曲。

  在“传声筒”游戏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报名参加,与志愿者一起互动,你来比划我来猜,都成功将字谜猜了出来。还各自给队伍起了别致的名字,“恐龙队”、“水果老虎队”“胜利队”等等,欢笑不断。

  在创意绘画—DIY T恤环节,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好的颜料和T恤发送到每个孩子手中,并根据孩子想画的图案,帮他们把形画出来,最后由孩子填充颜色。有的孩子不需要志愿者的帮忙,自己独立完成,还署上了自己的名字,神气十足;有的孩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T恤上画出了自己喜欢的图案,比如,草莓、孙悟空腾云驾雾、小猪佩奇、兔子等等,开心不已。创作结束后,孩子们一一将T恤晾干,整整齐齐地叠起来放在了书包里,甚至有的孩子还想当场换上自己制作的T恤。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将学习用品发放到孩子手中。

  据了解,童爱益城系列活动将惠及全镇200多名贫困儿童,分为五至六期举行。本次活动是第一期,共有41名孩子参加,每名孩子均被发放了书包、英语词典、汉语字典、羽毛球拍等价值400多元的礼品,到系列活动全部结束时,预计发放礼品总价值近8万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杨霄l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