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减轻中小学生负担 东昌府区给民办教育立规矩

2018-12-01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2月1日讯(记者 程洽洽)29日上午,聊城东昌府区召开民办教育工作座谈会,东昌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在会上对全区民办学校健康发展提出新要求。他表示,要正视当前全区民办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升教育教学理念,避免填鸭式教学,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东昌府区副区长王怀福及全区民办教育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培国说,民办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近年来,东昌府区民办教育的发展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不同需求,对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有益贡献。然而,面临新的形势,和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民办教育发展还需进一步规范和扶持,确保健康有序发展。

  刘培国要求,要统一思想,正视民办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努力解决民办教育与群众需求间的突出问题。教育部门要依法管理好民办教育,支持民办学校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指导民办学校提高质量。民办教育要注重内涵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校外教育资源的需求;要提升教育教学理念,避免填鸭式教学,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要认真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区民办教育安全健康持续发展。

  王怀福说,要全面清晰准确的认识城区民办教育的发展现状,从教育家的情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的角度,国家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来认识教育,思考教育,办好教育。民办教育要树立规矩意识,规范办学行为,助推全区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