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三化"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再深入

2017-06-20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20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忠友) 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东昌府区严格按照测评体系,网格化、常态化、精细化开展各项活动,社区、小区、主次干道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日益浓郁,内外环境大为改观。

  管理网格化,落实帮包制度。为解决社区力量不足的问题,东昌府区充分借鉴创卫的成功经验,制定下发了县级领导、区直部门帮包社区、街巷、小区、城中村分工表。以社区为单位,划分为61个网格,对164条城市街巷、662个小区、54个城中村,全部实行县级领导、区直部门帮包制度。

  督导常态化,落实销号验收制度。东昌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周一、周四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区创城办每天都深入社区、小区进行督查,并印发督查通报,在全区范围内通报督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从5月24日起,落实销号验收制度,每半月为一周期,分三批对662个小区进行验收,达标一处,验收一处。

  考核精细化,落实亮点带动制度。东昌府区对城区61个社区实行两周一评比制度,精细化考核。为更好地提升各社区文明创建水平,东昌府区三个城区街道分别以湖北社区、和平社区、八一社区为样板,以亮点促推进,组织其他社区书记,逐条对照测评体系,现场观摩,集中学习。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