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区重点项目及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4-19 13:36:00 来源: 东昌府区广电中心 作者: 次阅读

  4月17日,全区重点项目及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调度全区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总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比出差距、理清思路,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区委书记荣红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就当前我区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彭志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凯,区委常委、副区长贾相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丹青,区委挂职常委王江川及区几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区部分市、区重点项目,并沿途听取了各镇(街道)、园区的汇报。

  荣红智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昌府区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的理念不动摇,全区上下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质量高、效益好、推进快,项目建设展现了新的局面,带动了经济新增长,实现了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奋勇争先、干事创业,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快速开展,展现了新的风貌。

  荣红智强调,下步工作中,要在“快”和“真”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抢抓当前建设黄金时期,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各级各部门要把帮包制度落到实处,帮包部门、领导要做到“真包”“真帮”,加强与企业、项目单位的联系,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切实为项目做好服务工作。

  要在“精”和“准”上下功夫,积极主动谋划招商引资。要精心组织招商活动,紧密结合市、区招商活动安排,开展好各类招商活动。要建设专业的招商引资队伍,并进行专业的培训。要精准搭建平台载体,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环境,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实施以商招商、老乡招商,不断丰富招商途径。

  要在“全”和“细”上下功夫,认真负责的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以“弹钢琴”的艺术统筹兼顾,确保全区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指标齐头并进。要坚决落实各项环保措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要全力加快城乡建设工作,加速棚户区拆迁,加快回迁安置区建设,扎实做好拆违工作,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要切实做好“创森”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新植树木产权和管护责任,切实提升管护质量水平。要倾力推进民生事业,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和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各项民心工程顺利快速推进。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自觉融入、主动参与、密切配合、全面服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要严考核,实督导,完善项目督查考核机制,实行“一周一汇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督查、半年一考核、全年一奖惩”的常态化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对重大项目进行挂牌督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 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担当,认真干事,以干事创业的拼劲、闯劲、韧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培国就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刘培国指出,通过这次观摩检查,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全区围绕服务业、工业、农业、城建、民生等五大领域,集中精力抓项目,营造了热火朝天建项目的浓厚氛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时的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认识不够到位,项目进展不平衡,措施不够得力,就下一步实现“冀鲁豫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任务艰巨,时间紧迫。

  刘培国要求,要增强抓项目的定力,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财政的思想理念,充分认识抓项目的重要性和意义,进一步做好项目投资工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重大项目建设。要提升抓项目的能力,要会抓项目,善抓项目,不断提高项目推进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攻难克坚能力。要考核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项目信息平台,对全区重点项目建立完成台账,明确完成时间节点,根据预警事项的完成情况,实行提醒预警、督办问责机制。要凝聚合力抓项目,各镇(街道)、园区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化服务,提供保障,努力凝聚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刘培国还就全区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创森”管理、美丽乡村、高效集约蔬菜温室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贾相云传达了市委副书记陈平来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全区一季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全区县级领导同志,五大领域项目牵头单位负责同志,经济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大督查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镇(街道)、园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