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城乡建设暨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07 13:20:00 来源: 东昌府区广电中心 作者: 次阅读

  4月6日,全区城乡建设暨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度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精神再振奋、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全力推动我区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贾相云,副区长庞庆法出席会议。

  刘培国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城乡建设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工作成绩。2016年,我区先后启动了12个棚改项目,完成征迁6000余户,面积达90多万平方米,在全市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评比中,我区的各项指标均列全市第一位,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圆满完成了市城建重点项目的征迁任务,保障了市城建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成功破题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高了物业管理水平;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加快了新型城镇化步伐;着力加大管理力度,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切实加大了违建防控,维护了城乡建设秩序。我区的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在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对我区财政的贡献率也非常大。据统计,2016年全区房地产、建筑业共计缴纳税收约19.3亿元,占全区财政税收收入的42.81%。

  刘培国强调,年初我区召开的党代会、人代会,已经对今年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提出了大力实施“城建靓区”战略。为实现这些目标和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抢抓机遇,勇挑重担,扎实苦干,全力以赴推进城乡建设工作快速进展。具体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勇于迎接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全力做好以下十项工作。

  一,要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今年,要全面启动闫庄、五七里铺等7个村庄的改造,适时启动郑官屯、王卷帽等片区的改造,为2018年完成主城区棚户区改造任务打下基础。二,要扎实推进回迁安置。今年要加快唐庄、郑坑等24个回迁安置去建设,确保在年底前建成安置房1.5万套。三,要全力做好市城建重点项目征迁,加快推进光岳路南延、西关街西延等市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为打造“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再立新功。四,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今年的任务是完成45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5148户居民,总面积46.23平方米,总投资4118.4万元。五,要统筹推进村镇建设,抓好侯营、郑家、闫寺等第三批小城镇提升工程,全面完成我区小城镇提升任务。抓好农村改厕工作,6月底前全面完成3万户的农村改厕任务。六要突出抓好小区物业管理。七要扎实做好建设行业管理工作。八要加快推进西部新城建设。九要坚决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十要继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上,刘培国代表区政府与嘉明、古楼、道口铺、闫寺、侯营签订了西部新城违建控制责任书;贾相云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庞庆法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区城乡建设暨城市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新区街道、堂邑镇、区城管办、区建设局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