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03-28 11:29:00 来源: 东昌府区政务网 作者: 郭龙君

  3月23日,东昌府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文华,区委副书记彭志国,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李丙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董胜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振明等领导出席会议。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侨联的有关负责人作为嘉宾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了东昌府区工商业联合会第八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东昌府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九届执委会;选举王风清为第九届执委会主席和东昌府区民间商会会长。

  徐文华在致辞中对东昌府区工商业联合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区工商联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亲”为企业服务,用 “清” 约束行为,建立畅通的政企交流平台,引导民营企业诚实守信经营,依法治企。要凝神聚力,善谋善为,扎实苦干,不断提高工商联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彭志国在讲话中说,工商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在团结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工商联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工商联要深刻认识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不断开创我区工商联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强化经济服务,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提高工商联组织建设水平。希望区工商联以这次代表大会为新的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和服务兴会主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新时期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董胜军就如何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的工商联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区工商联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充分利用各种工作资源引导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抢抓机遇,努力为企业搭建政策传播平台、交流合作平台、科技创新扶持平台、民企融资平台和维权平台,搞好服务。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工商联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以增强合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以提升素质为重点,认真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以提高效能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创造东昌府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郭龙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