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新区街道紧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17-03-15 15:15:00 来源: 东昌府区政务网 作者: 李可新 邓飞飞

  今年以来,新区街道紧紧抓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素质提升为主要内容,采取多项措施共同推进,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道德力量”主题活动,发挥道德模范力量传递正能量。通过“道德讲堂”、模范宣讲等多种形式,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宣扬正能量、弘扬好风气,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贯彻“讲文明树新风”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街道、社区以中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德、“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等主题,充分利用文化墙、宣传牌匾、LED电子屏等媒介开展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树文明新风。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精神。街道依托25个社区志愿服务队各志愿队,同时,积极发挥社会公益团体组织如蒲公英爱心组织、爱心驿站等在社区的积极作用,广泛动员和引导广大志愿者及社会公众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广泛以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困难家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弘扬雷锋精神、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李可新 邓飞飞)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