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炉集镇、斗虎屯镇食药所 多措并举严把食品质量关

2017-03-09 13:50:00 来源: 东昌府政务网 作者: 谭宪华 许俊英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维护食品市场秩序,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炉集监管所采取多种措施,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职责,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结合各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该所执法人员对辖区食品经营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质量安全和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是严把食品市场主体准入关,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二是严查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严防过期、“三无”食品流入市场;三是严格督查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倒逼食品供应商规范开票,保证食品“源头可控”,逐步建立了农村市场食品的安全溯源体系。通过检查,有效保证了辖区群众饮食安全。(段东昕 赵建民)

  斗虎屯讯 为认真贯彻实施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治,提高村级协管员工作水平,保障辖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斗虎屯食药所举办食品安全教育讲座,通过此次讲座,极大的提高了协管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的解决了食品安全隐患,营造了健康、安全的食品安全环境。

  同时,对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一次详细调查清理,逐户填写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表,全面了解各经营户的基本情况、生产条件、经营状况、证件办理状况以及其他相关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底数清、情况明。

  (谭宪华 许俊英)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