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启动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调查摸底工作

2017-02-16 15:40: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裴崇旭 张麟

  为进一步落实扶贫精神,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以道路建设带动农村经济发展,2月9日,东昌府区召开会议启动了“户户通”硬化路工程调查摸底工作。

  会议旨在通过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全区现有农村村内道路情况及“户户通”硬化路工程建设规模,为下一步建设农村村内道路,健全农村公路路网体系,具体实施“户户通”硬化路工程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从而为改善全区农村道路综合出行环境、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建设美丽乡村做好基础和前提工作。

  据悉,本次“户户通”硬化路工程对象调查摸底工作从2017年2月9日开始至2017年2月28日止。为做好此项工作,成立了东昌府区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调查摸底工作领导小组;列出了调查摸底的范围、建设规模底数、铺装类型等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实事求是、逐级申报、严格审查”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采集调查步骤和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级责任分工;同时,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组织业务技术骨干,联合各镇、街道办(园区),组成专项调查小组开展工作。由此,“政府主导、交通牵头、乡村联动、统一汇审”的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会上,还对做好全区农村公路危桥调查统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路通民家,路畅兴业。截至2016年底,全区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486.3公里,其中县道45.2公里、乡道244.2公里、村道1196.9公里,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率达到100%,基本形成了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路网体系。2017年,通过以“户户通”摸底调查为契机,必将开启我区村庄道路由“村内通”向“户户通”提速升级的篇章,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落实精准扶贫精神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实的交通出行保障。

  (裴崇旭 张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