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教育局 全力推进学校项目建设

2016-07-20 15:24:00 来源:  作者: 李令涛 彭显民

 大众网聊城7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令涛 彭显民)面对把学校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严峻形势,东昌府区教育局积极争取上级和有关部门资金支持、协调有关部门推进工作、强化督导检查等措施,全力推进学校项目建设。

  争取资金支持。积极争取上级和有关部门资金支持。2016年,城区解决大班额问题项目共申请贷款3.9亿元,已按照相关程序全部落实到项目;全面改薄项目预计投资2054万元,已全部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项目预计投资4194万元,已全部列入年度财政预算。

  积极协调推进。配合住建、执法、土管、财政、审计、教育和有关镇办事处对学校项目规划建设用地完成了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按照建设程序,做好项目的规划、勘察和设计。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特别是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招投标工作,邀请区纪委监察局和区检察院的同志全程监督,确保招投标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强化督导检查。为确保项目工程进度,将项目推进责任分解到人,建立协调推进机制。项目学校和施工单位制定工程进度和施工计划,实行倒排工期管理。区教育局联合有关部门强化督查,对进度缓慢不能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采取加人、加班的方式推进工程进度。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经常巡回检查施工现场,并召开项目学校、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调度会,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同时,监理部门加大工程质量的检查和监督,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了工程质量,真正让"民心工程"成为"放心工程"。

  截止到目前,农村18个改薄项目中,12个项目图纸已完成,正在招标;6个项目规划已经完成,等待专家会审批;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8个项目中,滨河实验学校项目、东昌外国语学校新建项目即将竣工,9月1日前即可投入使用;聊城七中和嘉明第一实验小学的改扩建项目主体正在施工,聊城实验小学新迁建项目正在进行地上主体二层施工,预计9月15日竣工;育红小学改扩建项目和花园路小学的新建项目正在招标;嘉明第二实验小学建设项目正在办理学校规划和征地手续。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