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整治中小学幼儿园各类安全隐患460多处

2016-05-24 12:25:00 来源: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5月24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李令涛)近期,东昌府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密切配合各镇办党委政府和区有关部门,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集中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区教育局组织专人每周至少拿出3天时间,采取"拉网式"的普查、不定时抽查、昼查、夜查等形式对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整改计划和整改任务,并采取"回头看"的形式跟踪督查,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集中整治期间,区教育局累计检查1200多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60多处。

  积极配合各镇街道党委政府,公安、安监、食药监、消防、宣传等有关部门深化安全整治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对学校周边的网吧、录像厅、游戏厅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取缔了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网吧3处,录像厅3处,游戏厅14处。整治影响师生上下学的交通混乱点6处。配合公安部门每月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培训保卫人员,制定完善各项内部安全保卫制度,督促学校严格门卫查验制度,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到目前为止,今年共新增保卫力量345人,38个中小学、幼儿园添置了钢叉、橡胶棍等,27个中小学、幼儿园更新或添置了视频监控系统,结合"天网工程",农村中小学、幼儿园的视频监控系统全部与当地派出所联网。公安部门在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设立警务室或治安岗亭,及时应对和处置学校的报警求助,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集中整治期间累计出动警力670 人次,检查中小学幼儿园 122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6处。充分发挥民警兼任中小学法制副校长的优势,开展了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入辖区学校累计组织开展专题讲座 1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 6000余份。集中整治期间,区电视台开办专栏,每天播发学校幼儿园安全整治的工作新闻;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印发一期工作简报,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

  建立健全学校幼儿园安全保障工作的长效机制。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区财政部门根据实际需求,将学校幼儿园安保人员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公办学校幼儿园配备专业安保人员。安监部门牵头有关部门每学期开展一到两次联合检查;教育局内部检查每周不少于3天,发现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建立了涉及学校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的问责机制。由区纪委牵头,区监察局、检察院根据各有关部门的职责,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问责、追责制度。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