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法院司法为民"接地气"

2016-05-24 11:55:00 来源:  作者: 王希玉 潘辉

  大众网聊城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希玉 潘辉)今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改变办案思路,积极创新司法为民方式方法,不断拓宽司法为民新路径,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展现了法院及法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促进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

  "走出去"多调研。该院充分利用下基层走访、参观、办案机会,全方位、多角度、宽视野地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积极改变办案思路,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项法律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审判服务。通过交流学习全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拓宽了法院干警视野,增强了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送上门"勤服务。该院紧紧围绕"阳光司法工程",开展法官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的"五进"活动,主动服务辖区新兴产业发展,在乡镇、街道、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园区设立"司法服务站",深入社区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请进来"听意见。该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社会、学校及群众代表旁听公开审理的案件或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案件,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全方位倾听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的意见。通过现代化手段,以信息网络等新媒体为载体,开通"院长信箱"和"院长热线",使法院工作更加阳光,不断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