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小学生 诵读经典、传承文化

2016-05-11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红英 段杰 张敏 王焕明

  大众网聊城5月11日讯(通讯员 梁红英 段杰 张敏 王焕明)近日,我区多处小学组织学生诵读经典,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增强了学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聊城第二实验小学邀请"大语文教育"思想的创始人、特级教师张孝纯先生的亲传弟子、"中国语文课件第一人"张国生先生围绕为什么学习国学经典、国学经典的作用、国学经典的内容等为教师做专题报告。东昌府区兴华路小学举行了"道德与经典齐飞"诵读比赛,该校31个班级的2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现场同学们依托中华经典古诗文,采取诵读形式,以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以及多重组合、复咏等表现手法,并配合舞蹈、武术、乐器演奏等辅助手段烘托现场氛围,充分演绎了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艺术魅力。新星小学举行了"诵经典 传文明"诵读抽查活动,从每班随机抽取5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分别背诵国学、古诗、一日一句,既有传统经典文化的积淀,也有现代文化的累积,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知识。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