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东昌府区

职业技术学院生产性实训结硕果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王新   2014-05-16 15:42:00

关键词:职业技术学院;生产性;实训;结硕果

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工程专业制造中心与杰赛公司合作生产的铝合金零件经检验合格,这标志着工程专业生产性实训推动项目化教学改革取得了新突破。教育教学改革结出了硕果。

    大众网聊城516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党金胜)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工程专业制造中心与杰赛公司合作生产的铝合金零件经检验合格,这标志着工程专业生产性实训推动项目化教学改革取得了新突破。教育教学改革结出了硕果。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工程专业教师积极探索进行真实项目的生产性实训,委派数控技术专业教师深入本市有关制造企业进行调研、考察,确定合作对象。经反复沟通协调,与聊城杰赛公司进行实质性合作。该公司把部分铝合金零件的加工让工程学院制造中心进行试生产。工程专业师生组成攻坚团队,根据企业给出的标准进行设计、制造,克服了各种技术难题,一个月内生产出了符合精度要求的产品,经专家检验达到合格标准。

    在为企业制造零件过程中,不但锻炼了师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还提高了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力地推动了以真实项目为载体的教学改革。同时,在实训中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实现了“做学教合一”,“工学结合”。

    通过生产性实训,进一步推动学院运行和管理模式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的重构、课程体系的重新建构、教学方式方法革新。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