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东昌府区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练兵、大比武"促进高端就业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刘德芳   2013-05-17 16:55:00

  大众聊城网5月17日讯 (通讯员 刘德芳)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实现与社会零距离对接,促进高端就业。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包括"大学生英语竞赛"、"首届师生护理技能大赛"、"现代物流储配方案的设计与执行大赛"、"插花技能大赛"、"第三届校园导游讲解技能大赛"、"第八届康复技能大赛"、"汽车维修与故障诊断排除技能大赛"、"信息管理系统开发技能大赛"等陆续展开。通过大练兵活动,提升师生素质,提高学生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更好地实现高端就业的目的。这也是该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做、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做一体化,建设山东特色名校工程的举措。

  "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不仅锤炼了队伍,提升了师生的能力和综合素质,更使学生在全国、省级大赛中多次获得大奖,对学生高端就业起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院信息专业学生时东阳、陈金龙受益于学院的技能大赛,在CCIE(Cisco Certified Internet work Expert)认证考试中脱颖而出,顺利获得CCIE认证--这个在IT界被普遍认可为网络技术领域内的顶级认证、曾被美国副总统戈尔称做"进入高技术和高薪水的头等舱的机Cisco的证书。山东省高职院校也是凤毛麟角。因为全球获取CCIE认证的总人数仅为2万多人,其中中国区总人数4000多人。不仅如此,该院科技社团还获得了2012年"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荣誉称号 。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宋微微,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战士。入伍一年多就受到营嘉奖一次、连嘉奖一次,获"专业技能标兵"称号。2012年7月就业于济南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的2009级高职护理学生孔亚男,为全院护士树立了榜样,2012年11月济南军区总医院专门召开表彰大会和先进事迹报告会,对孔亚男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号召全院护士向她学习。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高辉,现就职于山东鲁泰建工集团(原肥城矿业局工程处),担任项目部技术主管。谈及自己的工作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在项目部承建的济宁市嘉祥县金都花苑住宅小区15、19、22#楼建设过程中,有几十名高校学生竞争项目技术主管,包括10余名来自山东建筑大学等普通高校的的本科生,最终我凭借过硬的素质和技术被任命为技术主管,带领本科生进行技术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每年都会录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目前,已有200多名毕业生在301医院工作,占医院护士人员的十分之一。部分毕业生已转为非现役文职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在全国选择了2家高校作为该院的护理人才培养基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是其中之一,而且,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订单班。钓鱼台国宾馆、沈阳军区总医院、东风日产、中铁十四局、净雅集团、蓝海酒店集团等知名企事业单位,连续多年来该院录用毕业生。

张元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