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东昌府区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核心能力团队校外舞出感动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刘彦芬   2013-05-14 17:44:00

  大众网聊城5月14日讯(记者 刘彦芬 通讯员 刘德芳)5月12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核心能力训练营为高唐二中60名学生进行了培训。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和60名学生互动情愫,受到社会的赞许。

  培训现场,培训老师激情、动情、激昂的挥洒,如诗,化成娟娟情愫,和着了曼妙的音乐,融汇成铿锵但又柔和的渗透力,萦绕在学生、家长、教师的耳边;如歌,时而高昂如雷鸣,时而轻快如斜雨,时而急切如闪电,时而窃窃如私语。发自肺腑的呐喊,来自真情的泪涌,心灵无声的交融,都在动和静的交互中演绎。现场,一位学生满面流泪,高喊着,"妈妈我爱你们,从今以后,我一定珍惜你们对我的爱,好好学习,永不放弃,直到成功,报答你们",说完,双膝跪地,给母亲跪下。"老师,我们爱您们"……。那"知父母养育恩,图大孝之报;知贵人赏识恩,图涌泉相报;知平台承载恩,图业绩之报"如余音绕梁。

  座谈会上,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刘德云介绍了学院职业核心能力开展的基本情况。

  聊城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夏广立认为,做人是根本,成才的基础是先做人,要懂得感恩,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职业核心能力训练,从触及学生的心灵出发,让恩情在学生、家长、教师心间流动,效果确实好。

  高唐县教育局有关领导认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核心能力训练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家长、学生、教师产生了情愫的涌流,打破了心灵的隔阂,促进了心的交流,特别是让学生、家长、教师重新认识了自己,这种效果是一般方式难以达到的。

  参与活动的高唐二中校长谷洪波说,孩子们从小就被灌输感恩教育,但那是空洞的说教,像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核心能力培训这样的效果确实令人心动。

  一位家长代表说,"当孩子满面泪流,用手为我梳理头发,当孩子紧紧抱着我发自内心的呼喊,妈妈,我爱你的时候,我流泪了,十多年来,孩子从没有像今天这样"。

  一位教师代表说,我和学生们的心灵从没有像今天这样亲近,贴的那么紧,学生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当学生们拥抱着我时,高喊着,老师,我们爱您时,我被他们的真诚和变化所感动……。

  学院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团队已在冠县一中等进行汇报交流,收到良好效果,受到社会的赞誉。

张元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