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东昌府区

市执法局第二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打响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李龙 刘广阔 王 炎   2013-05-10 10:57:00

    大众网聊城5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李 龙 通讯员 刘广阔 王 炎)近日,市执法局启动了第二个集中整治月活动,集全局之力,巩固前阶段成果,重拳出击、攻坚克难,高标准彻底肃清影响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残余障碍。

    此次活动是在4月份集中整治月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为继续提高标准、扩大战果,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治理成效,肃清影响下一步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残余障碍和靓丽市容市貌而开展的,时间为5月1日—5月31日。    

    活动内容和重点,一是拆违清障。彻底清理规划区内的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包括各种房体、墙体和亭体等),确保100%拆除影响施工的违法建筑,为城区道路新修、改造、提升扫清障碍。

    二是拆墙透绿。加大城区道路两侧、居住区、各种经营门店、村居、商场等场所违法挤占、毁坏绿地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影响绿化工程的违法建筑按清除方案彻底清除,对主次干道两侧的实墙(围墙)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实施全部拆除。

    三是退路进市。对占道经营,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坚持高标准建设便民市场,依据市规划局农贸超市规划图,进一步完善制定便民市场设置程序,建立便民市场经营准入制度;对沿街门店违规经营,通过联合工商、市政等相关部门实行门前五包、星级评定等措施,建立管理约束机制。

    四是规范交通。联合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集中治理车辆乱停乱放,杜绝在路沿石以下、人行道停车的现象;配合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做好非法三轮车整治工作;协同市政、公安交警等部门依法查处建筑渣土运输存放的违规行为。

    五是综合治乱。全面整治城区东昌路、柳园路、昌润路、湖南路等22条主次干道的乱摆乱占、乱贴乱画、乱悬乱挂、乱采乱用等“十大乱象”;取缔主次干道马路市场、占道修车点、非法洗车点;规范、整治户外广告和门店牌匾审批标准,实行“一店一牌”。

    为使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局长袁炳臣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队负责人走出机关,全部到一线现场办公,不间断检查、督导,适时召开调度会,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针对整治中的难缠户、钉子户,坚决依法整治,绝不姑息,确保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按照局责任制路段、区域划分和综合整治分工,对完成任务迅速、出色单位和个人,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一定奖励。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或虽完成但标准不高,影响大局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其责任。

张元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