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东昌府区

聊城公证法律援助为残疾军人排忧解难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梓萱 任雁冰   2013-05-10 10:22:00

    大众网聊城5月10日讯(通讯员 梓萱 任雁冰)公证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聊城公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坚持为群众提供优先受理,优惠收费,优质服务的“三优服务”,为有特殊困难的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预约、上门等便民服务。近日,聊城市鲁西公证处为残疾军人办理委托书公证,公证员上门服务并提供法律援助,切实为残疾军人解决了实际困难。

    王某是一名残疾军人,早年失去一条腿,现在生活不能自理,一生无儿无女,老伴又于一个月前去世。老伴去世前在老家黑龙江省缴纳养老保险金,现在没到退休就离世,王某需要到黑龙江省办理养老保险金的退保手续。由于王某身体情况无法前去,心中万分焦急,干休所的军人给他出主意,让他办理《委托书》公证,委托一个当地的熟人帮助办理此事。于是王某在别人的帮助下来到鲁西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

    公证员任雁冰受理了王某的申请,向他说明办理委托书公证需要的手续,帮助他起草了委托书。由于王某行动不便,公证员上门为他办理了公证,并为他申请了法律援助,优先为其出具了公证书,在第一时间内把公证书送到王某手中。王某激动地说:“我一个残疾人走到哪里都能碰到好人,你们处处为我着想,办理公证不收钱不说还亲自送来,真是太感谢了!”

张元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