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

2024-03-13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充分发挥公众的监督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3月13日,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陪同受邀代表先后来到聊城市茌平区实验幼儿园龙山分园、聊城市茌平区金牛湖学校进行了食品安全现场检查。检查中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对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贮存、后厨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防鼠措施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校长陪餐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环节检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征求大家对学校食堂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代表们也对学校食堂如何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据了解,“食品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是推进社会共治理念的重要举措。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社会共治,提升监管效能,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以持续的努力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