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餐饮单位随机抽查餐厅活动

2024-02-06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牛怡然 聊城报道

  “浓浓年味起,人间大团圆”,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压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规范餐饮单位服务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团圆饭”,近日,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餐饮单位随机查餐厅活动,护航节日食品安全。

  强化监督,重点防控

  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并要求各经营主体高度重视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后厨清洁卫生、食材新鲜无腐败变质过期、食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3家次,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积极引导,提高意识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对自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餐饮服务单位深入开展“文明餐桌”和反餐饮浪费行动,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明码标价,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文明用餐、提倡打包,营造“欢乐除夕夜,放心年夜饭”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年夜饭”食品安全进行持续的监管检查,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