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旅游节丨茌平区非遗年货节成功举办

2024-02-02 20: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品非遗,享年味,备年货。2月2日是北方农历小年,“非遗闹新春·欢乐过大年”2024年茌平区非遗年货节在京都购物广场一楼举行。本次年货节由茌平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区文化馆承办。

  年货节现场,以红色为装饰主色调的摊位依次排成长龙,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和年货商品,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据了解,主办方从全区各级非遗名录中甄选出剪纸、黑陶、中堂画等传统艺术珍品和手工空心挂面、馓子、马蹄烧饼等乡愁味道,邀请到20位非遗传承人投入到本次年货节中来。

  展区内,市民朋友们不仅可以购买到传统非遗年货商品,还安排了非遗亲子体验及手作学习活动、拍照打卡区等。现场品尝非遗小吃、学传统制作手艺,购买非遗产品,不仅让群众近距离了解非遗、知晓非遗,也展示了茌平区民间艺术和非遗传承保护成果。

  茌平区文化馆馆长徐秋实介绍:“此次非遗年货节我们组织了20余家非遗项目参加,市民不仅可以一站式品尝、购买茌平非遗特色美食,还可以体验茌平传统手工艺。我们希望通过非遗宣传展示展销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广大市民的文化自信,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形成认知非遗、喜爱非遗、使用非遗产品的浓厚氛围,全力掀起春节购物新热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