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茌平区党史史志征编研究工作硕果累累

2023-11-07 15:3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党史史志征编研究是党史史志部门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茌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坚持存史与资政并重、深挖历史资源与留存现实资料并举,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实施党史史志征编研究“精品工程”;累计征编出版党史史志书籍十余部,总字数1000余万字,为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抢救性挖掘革命时期历史资料。查阅大量档案及历史资料、走访当事人、召开座谈会,挖掘、整理、研究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资料;征编出版《中共茌平历史(第一卷)》《茌博岁月》《茌(博)平县南下北上干部资料集》《信仰的力量——茌平烈士专辑》《知青》等书籍,为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提供基础性史实资料。

  系统性收集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资料。做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征编出版《中共茌平历史(第二卷)》《茌平县改革开放实录》《中国共产党茌平县代表大会会史资料》《茌平县政府志》等书籍,使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委政府致力于茌平改革、建设、发展的历程更加系统丰富。

  时效性做好年度性综合资料征集编纂。全面收集、整理年度内各级党委政府、各系统、各行业、各领域工作和发展情况,落实“一年一鉴、公开出版”要求,逐年高质量编纂出版《茌平年鉴》书籍,为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茌平提供更为全面详实的现实资料。

  创新性服务党史国史重大节庆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编纂出版《茌平七十年》,生动展现70年来茌平人民艰苦奋斗、奋力拼搏、改革创新、不断发展的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茌平100年》,规划布展“茌平区党史馆”,作为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全面回顾展现茌平地方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区人民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辉煌成就。(高曰振)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