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丨茌平区实现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全覆盖

2023-10-25 17: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牛怡然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更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茌平区公安分局自6月下旬起全面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10月25日,茌平区政府新闻办组织举办茌平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专场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楚存广就全区视频监控智能化改造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楚存广

  楚存广介绍,茌平公安分局把视频监控智能化升级改造,作为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抓手和城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一期投入资金1900万元,高标准开展视频监控升级改造和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对原有的700多路监控摄像机进行升级,安装了微卡口摄像机、全结构化摄像机、车辆卡口摄像机、全景一体化摄像机,数量达到2600多路,实现了全区重点部位全覆盖。建成智慧安防小区94处,30个小区安装了紧急报警管理前端,进一步提升了小区安全防范能力。

  围绕管控平台,茌平公安分局不断强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努力形成“全息感知体系”,全力赋能公安实战。建立多警种同步上案机制,对全区发破案、案件侦办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实现对犯罪嫌疑人的“多轨联控、精确打击”,分局通过视频监控平台破获各类案件32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3名。

  茌平公安分局积极推进视频管控智能化建设向农村延伸,推动农村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计划再安装结构化前端摄像机2500套,人脸抓拍摄像机200套,高点全景球机300套,全面完成“技防村”建设;同时,对解析平台和存储设备进行扩容,增加2000路图片流,100路视频流解析能力,打造全覆盖智能感知体系,推动智慧警务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茌平公安分局将继续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谋实策、办实事、求实效,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满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