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住建局:强化数字化图纸闭环管理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10-19 10: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聊城市茌平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在建设工程数字化图纸闭环管理工作中实现了流程再造,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行数字化审查,减少群众跑腿

  加强建设工程数字化图纸闭环管理的流程再造,现施工图只需按要求在“聊城市建设工程数字化多图联审系统”上传,即可完成施工图的审查、合格证的下载以及图纸的签章工作,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方便了企业。

  压缩办结时限,节约审查时间

  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时限由原来的不超过7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不超过5个工作日。施工图审查期间,及时督促图审机构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初审,初审完成后督促设计单位及时整改,整改完毕后提请复审,复审时限为1个工作日,复审合格后出具图审合格书。

  实现信息共享,打通监管环节

  建立了“一窗受理、一个结果、多方共享”数字化图审模式,强化了工程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打造了工程建设项目从勘察、设计、施工到竣工验收全过程数字化图纸闭环管理平台,实现了“一套图纸”多部门在线使用,完成了工程建设图纸交付、验收归档、监督管理等各环节,全面应用数字化图纸,实现图纸质量全过程管理,溯源可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