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茌平区韩屯镇:带动群众从事特色种植 经济活力持续迸发

2023-09-21 16: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牛怡然 聊城报道

  9月21日,茌平区人民政府召开“向人民汇报 让群众满意”系列新闻发布会。茌平区韩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贵鹏飞就围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贵鹏飞介绍,今年以来,韩屯镇始终将“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在党建工程推进、产业项目发展、基础设施升级、社会保障提升、便民服务增效等方面开展攻坚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韩屯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开展滴灌型、全覆盖式培训,组织开展现场教学、述职评议、擂台比武、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其成长为基层治理、助农增收的行家里手。积极开展“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坚持用好机关干部队伍,压实工作责任。韩屯镇立足实际,依托“德义之乡”品牌,积极探索“党建+德育”的品牌党建文化模式,确立了“向党为民、德义先锋”党建品牌,以此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韩屯镇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壮大一批农业特色产业。依托山东祥辉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尽快实现白羽鸡“种禽饲养、优质鸡苗孵化、饲料加工、肉鸡宰杀、熟食和预制菜加工为一体的闭环产业链生产加工体系;依托华统、福顺鸿两大面粉加工企业,做好面粉加工全产业链文章,两家企业拥有年处理70万吨小麦的生产能力,形成鲁西地区规模最大的小麦加工产业集群;依托山东馋尼宝贝食品有限公司“老韩兔”系列兔肉,打造韩屯镇美食名片,发挥品牌效应,助力产业效益提速升级;大力扶持发展冯勺子中草药、张营金银花、王提灵葡萄、大周及东刘莲藕种植等各类特色种植,今年探索种植白术,镇党委将以中草药种植为突破口,将其列为重点培育产业,带动更多群众从事特色种植,增加群众收入。

  韩屯镇以“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载体,在高标准完成河道清淤、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会治理综合服务、村级办公场所修缮、群众文化娱乐场所等“自选动作”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实施全域污水管网改造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韩屯分干部分河段提升工程、张桥闸维修等,不断拓宽民生覆盖面。依托济临高速建设项目,规范周边村庄建设,畅通互联互通血脉;优化聊高路、胡菜路等沿线路域环境,为招商引资建立交通基础;继续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统筹规划建设路段,方便群众出行;在转变政府职能,做好与第三方对接、服务、督导、检查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在生态宜居上下足“绣花功夫”,宣传引导、发动党员、带动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以村规民约为抓手,将家庭美德、环境卫生、村风民俗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促进移风易俗。

  下一步,韩屯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市委"三提三敢"和区委解放思想、事争一流暨“强作风、勇担当、提效能”工作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十足的干劲,忠诚于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民造福,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区“鲁西领跑、全省先进”贡献韩屯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