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住建局:上门问需送服务 精准助力保安全

2023-06-29 08: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牛怡然 聊城报道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守牢安全生产防线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茌平区住建局主动出击,结合当前安全生产月活动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助力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创新开展亲情式服务,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夯实牢固的安全基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茌平区住建局安监站工作人员来到茌平贾寨镇耿店村项目和杜郎口高中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了项目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茌平区住建局对项目参建各企业在工程建设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传达了近期省、市、区安全生产有关精神,要求各企业要完善管理制度,坚持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穿于安全生产全过程,超前防范,从源头遏制事故的发生。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为企业详细讲解了法律、法规及政策,对企业进行警示教育,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积极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企业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工作人员现场为施工企业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督促参建企业相关负责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做到学法、懂法、守法,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行业标准、技术规范要求,增强企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本领,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能力。

  下一步,茌平区住建局将在日常监管执法检查过程中,把服务寓于执法之中,做到执法与普法相结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问题,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