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2023-06-29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牛怡然 聊城报道

  6月28日,茌平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茌平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树贤就茌平区“红色物业”服务管理工作新模式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树贤介绍,茌平区经过三年红色物业建设,现已形成“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社会协同、居民参与”的“红色物业”服务管理工作模式,实现物业服务质量和城市治理水平“双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今年以来,茌平区住建局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践行市委“三提三敢”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事争一流“强作风、勇担当、提效能”活动,继续推动红色物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茌平区住建局始终将物业全覆盖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国有平台承接模式。引进和美邻里物业管理责任公司前期推行政府兜底“先服务后收费”的物业服务模式,经过近两年的过渡管理,目前基本实现专业化物业服务。截至目前,茌平区物业覆盖率达100%,专业化物业覆盖率达97.4%。

  为打造“亲邻善美”的小区居住环境,茌平区住建局以党建为引领,召集熟悉小区居民、小区情况的党员,组建小区红色志愿队伍,充分发挥志愿者熟悉居民和小区情况的优势,向上对接社区资源,向下团结小区居民的红色志愿者队伍力量。全面推行“拉家常”议事会工作机制,拓宽居民参与社区共治平台,不拘于形式、时间、地点,随时随地进行“微议事”,合力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彻底打破居民沟通壁垒,构建“熟人小区”,今年以来开展“微议事”20余次,收集问题26件,解决问题24件,剩余通过逐级汇报,积极落实解决。

  今年以来,不断夯实红色物业建设成效,围绕“红色物业·聊来温暖”主题,引导物业企业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城·新”基层治理示范区创建、“双拥模范城市创建”、“智慧物业”、“老旧小区改造”等行动,在居民小区开展“红色物业在行动”系列活动50余场,以小区党员志愿者为引领,动员居民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医疗保健、心理援助、安全教育、应急救护、文明礼仪、绿色环保、消防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260余次,参与人数3800余人,覆盖人群15500余人次,实现行业党建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天天有服务,营造人人能参与、人人会参与、人人乐享参与的氛围。

  下一步,茌平区住建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红色物业建设,不断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开创基层治理新模式,充分将“红色物业”融入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