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住建局持续提高服务效能 助推市政企业发展

2023-06-21 19: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牛怡然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民办实事,茌平区住建局借助聊城市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优势,打破单一化、碎片化的监管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优化办事流程,方便市政企业办理业务。

  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智慧办”模式。茌平区住建局将市政企业管理细化拆分为本地企业备案、本地企业资质备案、本地人员备案、入聊企业备案、人员复核等九项内容,充分利用人员库、企业库的审核查看权限,明确专人负责把关企业注册用户基本信息及相关原件的真伪性和准确性。

  强化数据赋能,实现提质增效。在市政企业资质初审过程中,根据流程优化改造精神,茌平区住建局为办事企业明确方向,由线下申报转化为网上申报,实现了企业数据网上填报。区住建局初审合格后系统直接推送至市局,审批全流程网上流转,实现了零跑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资质初审。通过对市政企业资质初审流程的标准化梳理,大力提升了企业办事数字化、便利化水平,为办事企业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强化信用监管,建设信用体系。推进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市政企业及人员信用行为,充分利用平台诚信评级管理模块,参照《聊城市市政施工企业及人员信用评价暂行管理办法》的要求,对企业上报的符合加分项材料及相关业绩、纳税额等逐一审核认定并推送至市局。平台运用至今,已完成24家市政企业的初审工作。目前,茌平区共有6家市政企业获评AA级以上信用企业,其中2家公司获评AAA级信用企业。

  下一步,茌平区住建局将继续深化改革,力求提供多元化服务方式,满足办事企业的需求,实行极简办、集成办的工作机制,立足服务市政企业,切实优化服务环境,推动茌平区住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