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财政局多措并举 支持特殊教育发展

2023-06-09 15: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霄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为保障残疾学生受教育的权利,近年来,茌平区不断优化支出结构,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投入,助推茌平区特殊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一是保基本,保障特殊教育学校正常运转经费。对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按照每生每年8000元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所需经费足额列入财政预算。对随班就读、特教班和送教上门的义务教育学生生均公用经费也按此标准执行并及时予以拨付。2022年安排特殊教育生均公用经费、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费用410万元。

  二是补短板,支持特殊教育学校改善办学条件。通过资金补助改善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为特殊教育资源配置必要的设施设备,建设特殊资源教室,向接受义务教育的重度残疾学生提供送教上门服务,提供个别化教育和康复训练。近年来,区财政投入特殊教育学校经费500余万元,主要用于铺设塑胶操场及教室改造、教学设备、玩教具购置等,为残疾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资金保障。

  三是促公平,建立健全特殊教育的资助体系。针对残疾学生特殊情况,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的资助水平,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主要用于残疾学生交通费、特殊学习用品和生活费补助。(通讯员 王金宝)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