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住建局创新资产管理办法 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2023-05-25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牛怡然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切实维护各类资产的安全与完整,近日,茌平区住建局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固定资产管理水平,大力提高固定资产的利用率,助力节约型机关建设。

  明确资产管理主体

  茌平区住建局为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在办公室、财务科、审计科各设资产管理员一名,具体负责固定资产统计、新增、调拨、处置等工作,依托“一网通办”阳光服务平台,将每项固定资产的使用、管理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使“人人都是使用者、人人都是管理者”的理念落地落实。

  优化资产共享机制

  在固定资产调配方面,茌平区住建局进一步细化资产管理流程,转变管理人员自身观念,增强管理意识,在整合、调剂、使用上下功夫,建立部门资产调剂共享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渠道,对本单位闲置、低效运转资产实现集中调集使用、修复再利用,推动资产共用共享,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效能。

  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为确保固定资产使用年限最大化,茌平区住建局从严配置、科学测算,结合单位资产使用情况,提出“N+1”资产折旧方式,在规定折旧年限的基础上增加一年进行计提折旧,有效保障固定资产发挥更大效益,促进服务型、节约型机关建设。(通讯员 郭迎生)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