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杨官屯乡:开展“送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1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许焕英 茌平报道

  为深化服务“三农”工作,保障秋季农机化安全生产顺利开展。8月10日,聊城市茌平区农业农村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开展“送检下乡”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登记在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用机械提供免费实地年检工作。将“迎检”变为“送检”,让“窗口办”变“地头办”,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保生产、保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机械年度检验工作是保障农机生产安全的重要一环,是筑起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送检下乡”服务的开展,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让农机手在田间地头就获得全面优质的服务,腾出更多时间抓生产,让群众办事省力、省心、省钱、更安全。

  杨官屯乡历来重视农业机械化在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中的作用及融合发展问题。乡村振兴战略深度推广是解决我国“三农”问题、优化社会经济发展模式的根本路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农业机械设备的支撑。杨官屯乡将会继续加强全乡农业机械安全,提高农机推广与服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