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喜鹊 | 茌平区冯官屯镇“阳光护苗”爱心暑托工程志愿服务开班

2022-08-01 20: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王昕 茌平报道

  为解决暑期少年儿童无人照顾的问题,真正做到想居民所想,做居民所做,为群众办实事,聊城市茌平区冯官屯镇前张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青鸟计划”大学生相结合。日前,前张新村“阳光护苗”爱心暑托工程志愿服务如期开班。

  志愿者们变身“小老师”,为附近学生开展作业辅导,陪伴孩子看书,帮助有需求的学生预习新知识。同时,前张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学生们普及生态环保,开展垃圾分类、防溺水常识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在完成作业之余,拓展丰富的课外知识,在实践中收获更多的快乐,引导和帮助辖区的小学生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自2021年以来,冯官屯镇前张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寒暑假期已经开展了两期爱心托管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前张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继续围绕暑托班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让孩子一起参与,一起思考,为孩子们营造美德健康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