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茌平区菜屯镇:母婴照护培训促就业

2022-07-22 2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牛怡然 通讯员 张洋阳 李欣蓓 茌平报道

  为切实提高群众就业能力,引导更多妇女实现就业增收,7月18日至7月21日,聊城市茌平区菜屯镇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在各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母婴护理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四个新村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菜屯镇紧紧围绕群众实际需求,邀请专业母婴培训机构,对群众开展专业的母婴知识技能和操作技能培训,由业务娴熟、经验丰富的技能老师,统一发放学习资料统一授课。本期母婴培训课程,为大家系统讲解了0至3岁婴幼儿日常护理与保健,膳食配置与喂养,早期教育与指导,以及常见疾病与意外伤害的正确处理方法。现场教授大家婴幼儿洗澡、抚触、被动操、排气操、互动手指操等实操技能。

  “老师很耐心,手把手的教我们,感觉学到了很多母婴知识,也很实用。”参训群众商艳玲说。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结合视频资料,形象生动地讲解育婴理论知识,涉及饮食与营养、保健与护理、生长发育等各个方面,并运用教具手把手教学婴幼儿穿衣等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我们还会组织大家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承认通过的‘婴幼儿照护证书’。”技能老师说。

  “通过把专业培训‘请进来’,让群众在家门口学习就业技能,掌握增收致富的本领。7月下旬至8月上旬,我们将会立足群众需求,继续组织三期技能培训,促进群众就业创业,为菜屯镇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菜屯镇副镇长刘德振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