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杨官屯乡:民间文艺演出唱响“最美夕阳红”

2022-07-22 12: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许焕英 茌平报道

  在聊城市茌平区杨官屯乡,活跃着这样一支多是由中老年村民组成民间文艺队伍。他们吹唢呐、拉二胡,唱歌跳舞,深得乡里乡亲和广大观众的喜爱。他们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丰富乡村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这支队伍的带头人潘爷爷表示,他们每天下午都会在村里广场表演,来观看的村民也不少,尤其是老人比较多,非常喜欢他们的表演。每天聚在一起观看节目成为了村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下一步,杨官屯乡继续鼓励群众文艺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生活,让丰富多彩的文化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精神生活的重要内容,继续打造“微笑夕阳”品牌项目,营造风清气正祥和的农村,推动农村文化发展全面进步,引导大家明白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培育中该如何以文艺为形式扎实助力,共同探索如何以文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