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杨官屯乡开展民法典志愿宣传活动

2022-07-22 12: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许焕英 茌平报道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增强法治意识,夯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根基,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以高质量普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近期,聊城市茌平区杨官屯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统计局在杨官屯乡滨城新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结合典型案例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入户宣传、播放法治公益广告、参观《民法典》主题广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反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潜移默化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下一步,杨官屯乡将会继续开展法治宣传,并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村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宣传工作质效,助力乡村法治建设,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