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杨官屯乡:防汛排涝,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2 12: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许焕英 茌平报道

  聊城市茌平区杨官屯乡始终坚守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力推动防汛减灾和乡村振兴相结合。

  近日,强降雨造成了杨官屯乡部分低洼地区内涝,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发现积水汛情后,杨官屯乡各新村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多措并举防汛排涝。

  杨官屯乡实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包片区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排查沟渠容易淤堵点,迅速组织人力、机械,第一时间打通竹节沟、清除沟渠内的散落秸秆、垃圾、淤泥等,快速排除农田积水,切实把强降雨对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积水地段及时得到疏通,减少农作物损失。

  乡村振兴是国家大计,关系着千千万万农村的发展,千千万万农民的生活。乡村振兴离不开人们齐心协力,只有坚持底线思维,将老百姓的事当成天大的事,才能一起创造光明的未来,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