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杨官屯乡开展机关干部消防应急演练

2022-07-21 20: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许焕英 茌平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聊城市茌平区杨官屯乡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让机关干部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

  培训中,讲解员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等方式给机关干部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以提高机关干部对火灾的警惕性。讲解了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等都是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特别提到了电瓶车充电不当造成的严重后果,比如,飞线充电或在家里充电,一旦发生意外,在一分钟之内就会酿成大火,希望引起大家重视。讲解员还教授大家遭遇火灾时居民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发出求救信号,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湿毛巾、灭火毯、防毒面具等器材。随后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助力乡村振兴。针对广大农村地区经济相对落后,消防基础设施不完善,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现状,杨官屯乡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采取多项措施,将火灾防控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大局,不断改善和提高农村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