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治护航青春活动

2021-09-21 09: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晗 通讯员 韩金鹏 茌平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9月16日,茌平公安分局菜屯派出所到菜屯镇中学开展法治护航青春活动,赢得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菜屯派出所所长刘士文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知识,用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什么是违法犯罪什么是“校园欺凌”,警示学生遵纪守法,引导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范,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干扰,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同时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和防范技巧,耐心讲解“冒充老师及朋友”、“交友投资”等系列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手段,重点普及如何提高自我防骗意识,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如何报警等知识。

  这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袁晗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