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茌平区开展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2021-09-17 14:1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茌平报道

  为提高广大市民安全使用电梯的意识,提升电梯维保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倡导“安心乘梯、文明乘梯”,营造良好的电梯安全社会氛围。9月16日,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有关规定,组织电梯使用、检验、救援等相关单位在茌平京都购物广场开展“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主题的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及电梯安全宣传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荣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延星等领导以及部分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分别模拟了在拥挤的商场扶梯上,乘梯人突然摔倒、鞋子卡在电梯梳齿板里等突发情况。商场工作人员、电梯维保人员针对不同问题,采取不同措施,有序地开展救援行动,安抚受困者。既体现了救援的速度与效率,也展现了行动中的温度与关怀,并及时地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进行救治。

  随后,维保人员对现场电梯故障进行检查分析,及时修复故障,排除安全隐患,电梯恢复了正常运行。整个演练过程中,商场工作人员与电梯维保人员头脑清晰,配合默契,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演练。

  演练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商场内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商场工作人员、顾客普及电梯与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知识,倡导“安全乘梯、文明乘梯”行为。

  通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与电梯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对电梯故障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积累了电梯应急处置与救援的实践经验,也强化了广大居民群众电梯安全使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电梯安全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