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茌平区菜屯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理行动调度会

2021-09-16 17: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晗 通讯员 商琳琳 茌平报道

  9月16日,茌平区菜屯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理行动调度会,各新村党委书记、各网格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梳理问题,摸清底子。对农村集体“三资”底数不清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对各村调查摸底、清理复核、集中整顿情况进行一对一梳理,切实做到底子清晰、问题明确、目标实际。

  制定措施,压实责任。按照依法清理、实事求是、群众参与、合并分立、和谐稳定的原则,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行动。要求各村分类处置,对清理的集体资产、债权债务、问题合同,认真分析研判,逐一制定详细整改措施进行整顿。强调各村党组织书记真正上心上手,直接抓、直接干,积极引导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积极发挥作用,结合村情实际依法依规推动落实。制定长效机制,将农村集体“三资”集中清理工作纳入村考核成绩,与干部绩效工资挂钩。

  稳妥推进,初见成效。目前,全镇四个新村基本完成了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截至现在,通过开展“三资”清理,四个新村村集体收入全部超过50万元,网格支部集体收入全部超过5万元,共收回集体承包费29.7687万元,规范问题合同104份,实现村集体收入257.40万元。同时,2021年1-8月份预计菜屯镇党支部领办木材加工合作社销售收入为7.16亿元,增加村集体收入316.7万元,30个村全部实现村集体收入增长30%以上,据预测,到2021年底党支部领办木材加工合作社销售收入将达到10亿元,新增村集体收入将达到400余万元。

  接下来,菜屯镇将借势而为,乘胜追击,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如期完成。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