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大舞台 有艺你就来” 聊城市茌平区全民才艺展示大赛暨广场健身舞大赛正式启动

2021-09-11 18:5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茌平报道

  为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参与度和满意度。9月11日,由中共聊城市茌平区委宣传部、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年茌平区“梦想大舞台 有艺你就来”全民才艺展示大赛暨广场健身舞大赛在振兴街道前曹村正式启动。

  茌平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吴欲晓,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锋,茌平区振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立峰等出席启动仪式。

  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锋现场致辞。他指出,全民才艺展示大赛活动的启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文化品牌,培养和发现艺术人才的重要途径,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的民生工程。

  启动仪式后,在热情洋溢的快板说唱表演《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全民才艺展示大赛初赛暨振兴街道专场比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共有 49个节目参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来自振兴街道各社区村庄、各文艺团体的参赛队伍或个人,现场表演了舞蹈、戏曲、快板、小品、歌曲等形式不同、风格多样的文艺作品。

  演出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动感的舞姿、优美的歌声、铿锵的戏曲、有趣的小品轮番上场,在尽情展示才艺的同时,也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和艺术享受。演出比赛既有经典传统艺术的重现,也有当下流行歌舞的展现,充分展示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体现了鲜明时代特征,同时也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据了解,本次“梦想大舞台 有艺你就来”活动将在全区14个乡镇(街道)和城区进行17场初赛,评选出优秀节目进入半决赛,最终决赛评选出优秀队伍和节目。活动旨在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为群众搭建娱乐、展示的广阔平台,进一步挖掘基层本土文艺人才和队伍,并依托这些优秀的文化团队丰富基层文化生活,不断提高群众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