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杨官屯乡搭建村企“联”心桥 敲开致富“幸福门”

2021-09-04 18:5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高蕾 许焕英 茌平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杨官屯乡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放眼广大人民群众所需所求,积极用心用情办好人民关切事,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2021年以来,杨官屯乡认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因地制宜搭好台、村企双方唱好戏,积极促成“红色联姻”、携手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找准结对共赢点,“联”出发展新动力。位于杨官屯乡北部的杨北新村辖12个网格,现有人口7081人,土地面积近1.6万亩,走进覆盖大冯、小冯、邓庄、小赵四个网格的300余亩大棚蔬菜种植区,西红柿和各类叶菜长势喜人。2021年在杨官屯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下,新村党委牢牢把握结对共建契机,积极推动与规上企业结对联建工作,秉持互利共赢、注重实效原则,与茌平安邦物流接洽商谈,达成由企业投资20万、新村出资6万建设一处蔬菜交易市场的共识,在完善新村蔬菜种植产业链条上共聚力,为新村产业振兴再添“一把火”。

  激活发展动力源,“联”出乡村致富路。“安邦物流-杨北新村蔬菜交易市场”占地约3亩,需硬化地面2.4亩,另建设16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一处。市场位于杨北新村中心,紧靠纵贯南北的杨清路、毗邻优质大棚蔬菜种植区,满足了蔬菜等农产品日常交易需要;办公场所内设有农药残留检测室、农产品电商直播室等区域,确保群众吃到“放心菜”“便利菜”。凭借良好的地缘基础和蔬菜质量优势,大棚年产销茄子600万斤、西红柿300万斤,市场建成后预计交易额达1300万元,办公场所剩余区域也可对外出租盈利,增加新村集体收入10万元,助力实现村强民富、点绿成金。截至目前,市场主体建设和维护已基本完成。

  四两拨千“金”、真心赢民心。联建项目的落地让“家里种菜,门口出菜”不再遥不可及,联建成果的共享也将激发广大村民积极投身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的热情。达成进一步扩大杨北新村蔬菜种植规模的目的,最终释放“1+1>2”聚变效应,实现新村凝聚力提升、集体经济发展、村民收益提升三丰收。杨官屯乡全体党员干部也将永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为项目发展把好向、为链条延伸助好力,画好村企最大同心圆,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