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开学季,聊城茌平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2021-09-02 19: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李凤豹 茌平报道

  金秋九月开学季,扬帆起航正当时,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迎来了“神兽”们的欢歌笑语。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1日开学在即,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

  提前谋划,食品安全培训先行。利用学校暑期全面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督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充分利用智慧监管平台,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和考核,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

  “严”字当头,检查不留死角盲区。全区各乡镇、街道驻地市场监管所开展季度学校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每餐次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是否规范到位,食堂用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生熟分开、食材烧熟煮透等加工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并对食堂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进行安全提示。要求全区所有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每周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对食堂等就餐场所进行清洁、消杀,彻底清理过期食材,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购、使用冷链食品。

  紧盯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松,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要求有问题的学校限期整改,提交整改报告,监管人员将针对问题适时进行“回头看”。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力度,对全区学校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从源头切断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安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