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聊城市茌平区胡屯镇联合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响彻校园

2021-09-01 17: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晗 邢永亮 茌平报道

  9月1日,记者来到茌平区胡屯镇中心小学,直击“开学第一课”现场。

  走进校园,来到操场,一排排整齐的方阵排列在主席台前,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升旗手在台前严阵以待。只听“升国旗”的口号响起,旗手持旗,护旗手列队两侧,随乐声齐步走向旗杆。在这庄严神圣的时刻,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看着国旗缓缓升起。奏唱国歌,师生们严肃认真,声音响亮。

  礼毕,四名少先队员出列站在国旗下,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回响在整个校园里,也深深地印刻在同学们的脑海中。

  仪式结束,师生们来到教学楼走廊,这里正在进行的“庆七一”百米长卷展览,吸引起记者的目光。看着同学们共同精心制作的“庆七一”百米长卷,感受到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与祈愿。

  在教室里,由胡屯镇联合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焦兴华为同学们带来开讲第一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焦校长在讲课中提出了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同学们坚定不移的回答:“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我愿意中国好!”

  胡屯镇革命英烈后人徐淑芝,现场讲述“徐河口三英烈”的英雄抗战事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地红色教育。茌平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姚伟,讲述了个人援鄂先进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

  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感同身受,更加坚定了眼中爱国的目光。无论是抗战还是抗疫,都是爱国主义的体现。现在,同学们更要赓续这红色血脉,将爱国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