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创城不只是一项行动,更是一种温度

2021-08-30 20:0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晗 茌平报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广大市民众志成城,攻克创城的种种难关。在解决困难问题的时候更是坚持以人为本方式方法。近日,在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就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8月30日,记者跟随振兴街道复兴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顺鑫家园小区。在居民楼一层的一处车库,这里居住着两位老人。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位老人是在创城期间被发现的,其因是该车库门口堆放了大量杂物,影响到行人通行以及小区环境。创城的志愿者告诉老人门口需要整理时,遇到老人抵制,情绪十分激动。

  经过走访了解到,老人年已60有余,下肢瘫痪无法上楼居住。家属也在车库里居住,在此照顾她,家庭生活也不富裕。

  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社区书记立即出面协调,联合茌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相关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们全力解决问题,并与行政执法人员、社区志愿者合力帮助老人整理了门口的杂物。看到车库中只有一个座椅且放在一旁的破旧轮椅,考虑到老人平时活动的需要。今天,社区工作人员再次登门,为老人送上崭新的轮椅与两把折叠椅,方便老人日常活动。

  随后,记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整个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曾经杂物成堆的地面墙角,现在干净整洁,在楼宇拐角处的僵尸车也已经被当事人挪走处理,楼前的通道中与车库门都整理得焕然一新。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工作下,每个人积极参与创城行动中,将顺鑫家园的环境改变的整洁有序,住户们也露出满意的笑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城市有灵魂、人民有向往、生活有质感,促茌平发展、为人民谋福、让百姓满意。同时,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也是处处暖心,以人为本,让整座城市充满了温度。这是茌平市民对文明城市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