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两优一先”典型巡礼 | 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让党旗在民营企业高高飘扬

2021-08-27 13:40:35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吴晗


  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开展技能竞赛,激发员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精神

  连续五年跻身“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市场遍布全国近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全国优秀民营科技发展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的研发能力及产业规模均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华鲁制药为什么能连续取得骄人的成绩?在公司广大党员、职工看来,这离不开党建的引领作用。多年来,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企业高高飘扬,为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点燃“红色引擎”。由于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党委被中共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融入文化建设 激发内生动力

  “深化改革创新篇,铭记历史初心见。学习党史实事办,迎接建党一百年。”“在日常工作中,应该时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6月,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党员、职工纷纷抒发爱党、拥护党的崇敬之情。

  开展征文比赛,是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建融入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公司党委通过开展党员培训班、微型党课、座谈会等活动,为党员搭建学习平台,以“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文明班组建设”为载体,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公司涌现出大批“优秀党员”“技术能手”“岗位标兵”,形成“设计难题由党员攻关、生产瓶颈由党员突破、营销困难由党员解决”的良好局面。

  融入生产经营 引领提质增效

  为让党建真正引领企业发展,公司还推行支部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交叉任职”,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积极帮助企业了解国家政策和宏观经济形势,当好参谋和助手。

  近几年来,医药市场不断发生巨大变化,传统发展模式已难维系。关键时刻,华鲁制药广大党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最终,公司根据市场形势确定了新的发展道路,第一时间引进欧美BFS(吹灌封三合一无菌灌装)的新技术、新装备,把尖端技术与先进管理思想有机融合,用技术、标准优势构建企业的核心能力,促进制药产业升级换代,开辟出了企业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

  目前,公司已建成投产多条国际国内一流生产线,取得了十余个品种规格的BFS产品批件,构建了国内高端、装备一流的产品技术创新平台,产品产能及获批生产文号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融入公益事业 彰显责任担当

  多年来,华鲁制药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无论是抗震救灾、疫情防控,还是脱贫攻坚、爱心助学,都能看到华鲁制药党员的身影。企业先后向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捐赠款项及药品近千万元。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在确保公司复工复产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大年初三,承载着全体华鲁人爱心的120万支灭菌注射用水奔赴武汉,成为我市较早驰援抗疫一线的“硬核”企业。此外,在市场缺少医用口罩的时候,公司确定了转产急缺医用口罩的生产方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冲锋在前,快马加鞭,连续三天三夜奋战在一线,克服了种种困难,生产出优质的产品,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和挑战,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红色引擎’的作用,让广大党员职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合力,为华鲁制药继续走在前列注入澎湃动能。”公司党委书记刘健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