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7月份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情况排名公布 茌平区总排名位居全市第一

2021-08-26 19:40:4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吴晗

  近日,聊城市公布7月份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情况排名,茌平区总排名位居全市第一。同时,在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幼儿园服务、义务教育服务、群众文化生活、空气质量、厕所卫生条件等10项指标中,茌平区均居全市第一。

  茌平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整改落实,大力改善民生,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茌平区与12345市民热线平台密切联系,梳理排查各类问题,及时了解掌握群众诉求。在“三遍访”活动中,“民情书记”深入基层收集群众问题,建立问题动态管理台账,明确主体部门,及时转办、跟踪督促。目前,全区共建立问题动态管理台账3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361条。

  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茌平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处,新建成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处,全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85.1%;在文化活动方面,茌平区开展“书香茌平·全民阅读”等公益文化活动近70期,到547个村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覆盖率达74.7%;在生态环境方面,茌平区以“双城同创”为契机,集中实施枣乡街、文化路等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完成茌中河、茌新河水质提升工程,新建公厕中转站20座。同时,茌平区不断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8.9%。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